二次元杂货铺

我有一个朋友:走不出去小姐


走不出去小姐
DJ:小川


音乐感谢:王菲|矜持
片头感谢:张艾嘉
网络感谢:FM简单调频豆瓣小站

今天早晨我收到了一位叫做海的朋友给我写的信。
信末她写:节目是否继续,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质疑这件事。究其本源,是否,你质疑的不是节目,而是自己对每个阶段中生活的所求与所舍。
这一句,切中我心。

我是一个喜欢把告别和归家都当做仪式来做的男人。
我在身体里做一个开关,它的闭合与开启告诉我,此时我人在哪里,状态怎样。
没当穿上衬衫、西装、皮鞋,我会变得脚下生风,笑容如挂在脸上般撕扯不下。
没当加班赶工,做上出租,手机关了静音,疲倦是潮水般涌来。

我讨厌被牵挂,也讨厌留守,更讨厌被人期望。
我其实特别讨厌看到的是有人写:毕业之后一直忙碌,许久不曾听你的节目,今天偶尔打开,发现你还是当初一样,真好。
每每收到这样来信,就觉得自己如灯塔一般。

我讨厌做固定的灯塔。
我讨厌“等TA”

或许你会说,那你不能一边旅行一边去做广播么?一边画画一边去做广播么?一边实现自己的梦想,一边去做广播么?
不能。
这个世界万事均等,怎么会有好事均沾的事情。

凡事都占,只会活的更辛苦百倍。
我想出发之后,断了自己还没上路就想回来的愿望。
这样才能走的更远。

当然,事实的结果是:我依旧还在这里,絮絮叨叨,没能走出去。
我依旧还生活在北京,没能走远。
我依旧还在这家公司,没敢跳槽。
走出一个房间都尚且这么难。
那么走出一个人的心,又哪会那么容易?


评论